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信访 信访指南 信访广角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公告板  
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
[发布时间:2020-09-02 13:39:15 ]    [阅读次数:57001 次]

2019年度营口市部门决算公开参考文本

辽宁省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

   

第一部分   辽宁省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概况

一、  主要职责

二、 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

第二部分   辽宁省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

一、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

二、2019年度收入决算表

三、2019年度支出决算表

四、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

五、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

六、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

七、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

八、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“三公”经费支出决算表

第三部分    辽宁省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

第四部分    名词解释


第一部分 辽宁省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概况

一、主要职责(各主管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填写

(一)贯彻落实国家和省、市有关信访工作的指示、规定和部署,推动全市信访工作的开展。

(二)承办国家、省有关机关及领导同志向我市交办的信访事项;办理人民群众给市委、市政府和市领导的来信,接待到市委、市政府上访的群众,保证信访渠道畅通;对重大的信访事项向市委、市政府领导请示、报告。

(三) 向有关地区和部门转办、交办信访事项并对落实情况进行审理,对市领导批示和上级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进行督办并反馈有关情况。

(四)  协调处理跨地区、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;协调处理群众集体来市上访和异常、突发信访事件;协调各级党政部门和各有关单位的信访工作。

(五)  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、意见和问题,及时准确地报送信访信息,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;开展调查研究,分析信访形式,掌握信访动态,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。

(六)  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,组织培训信访干部,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。

(七)  完成市委、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二、部门决算单位构成

纳入辽宁省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:

1. 宁省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本级


第二部分辽宁省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(附表19张公开表)



第三部分辽宁省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

一、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

(一)收入总计1209.72万元,包括:

1.财政拨款收入1003.58万元,占收入总计的82.96%。其中: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3.58万元。

2.上年结转和结余206.14万元,占收入总计的17.04%。主要是职业年金及项目结转等

与上年相比,今年收入减少408.27万元,降低28.92%,主要原因:项目减少。

(二)支出总计1176.45万元,包括:

1.基本支出575.77万元,占支出总计的48.94%。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、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,其中:工资福利支出349.99万元,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.45万元,商品和服务支出188.19万元,资本性支出0.15万元。

2.项目支出600.68万元,占支出总计的51.06%。主要包括信访维稳基金、信访系统经费、救助资金经费、信访接待大厅项目部分工程款等业务支出。

与上年相比,今年支出减少128.26万元,降低9.83%,主要原因:项目减少。

(三)年末结转和结余33.27万元。

主要是部分项目2020年继续支付等原因形成的结余。与上年相比,今年结转结余减少172.86万元,降低83.86%,主要原因:2018年结转于2019年支出。

二、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

(一)总体情况。

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76.45万元,其中:基本支出575.77万元,项目支出600.68万元。与上年相比,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8.26万元,降低9.83%,主要原因:项目减少。与年初预算相比,2019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7.24%,其中: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8.64%,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95.95%

(二)具体情况。

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76.45万元,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,包括: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4.89万元,占93.06%;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.26万元,占3.84%;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.52万元,占1.49%;住房保障支出18.78万元,占1.61%

1.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4.89万元,具体包括:

1)行政运行490.53万元,主要是在职人员经费及日常经费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98.41%,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部分款项2020年继续使用。

2)信访事务343.1万元,主要是救助金及信访大厅工程款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98.62%,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部分项目2020年继续使用。

3)事业运行3.68万元,主要是人员经费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100%

4  其他政府办公厅(室)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57.58万元,主要是项目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92.61%,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部分项目2020年继续吗使用。

2.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.26万元,具体包括:

1)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4.59万元,主要是离休工资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100%

2)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.63万元,主要是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100%

3)伤残抚恤5.04万元,主要是伤残抚恤金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100%

3.卫生健康支出17.52万元,包括:

1)行政单位医疗17.22万元,主要是医疗保险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100%

2)事业单位医疗0.04万元,主要是医疗保险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100%

2)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.26万元,主要是工伤保险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100%

7.住房保障支出18.78万元,具体包括:

住房公积金18.78万元,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等支出,完成年初预算的100%

三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“三公”经费支出决算情况

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“三公”经费支出4.16万元,完成年初预算的57.77%,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。其中: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.16万元。

1.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.16万元,比上年1.97万元,下降32.21%,主要是节约开支等原因。

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.16万元,主要用于车辆加油维修等。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。

四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

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5.77万元,其中:人员经费387.43万元,主要包括基本工资、津贴补贴、奖金、其他社会保障缴费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、其他工资福利支出、离休费、抚恤金、奖励金、住房公积金、采暖补贴、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;日常公用经费188.34万元,主要包括办公费、印刷费、手续费、水费、电费、邮电费、取暖费、物业费、差旅费、维修(护)费、租赁费、劳务费、工会经费、福利费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、其他交通费用、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、办公设备购置。

五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

(一)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。

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8.33万元,比上年增加102.41万元,增长119.21%,主要原因是正常开支。

(二)政府采购支出情况。

2019年财政厅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。

(三)国有资产占用情况。

截至20191231日,共有车辆4辆,其中:应急保障用车1辆,执法执勤用车3辆。

(四)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。

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,我厅组织对2019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,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0个。

[打印本页]  [关闭本页]
主办单位:营口市信访局 辽ICP备14014487号-1
版权发布: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: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(国家批准建站单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