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信访 信访指南 信访广角
当前位置:首页 > 头条新闻  
疫情来临,信访在一线 之营口市信访局在行动
[发布时间:2020-02-19 16:01:26 ]    [阅读次数:51051 次]

疫情来临,信访在一线 ——之营口市信访局在行动

“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”。营口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、市决策部署,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,守土有责、守土担责、守土尽责,积极协调指导全市信访系统,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、第一时间停止休假、第一时间开展日研判报告、第一时间畅通网上信访渠道、第一时间支援基层防控工作”。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。

一是迅速落实。按照国家和省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,迅速启动《营口市突发信访矛盾应急处置方案》,成立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、信访局局长杨大庆为组长的《营口市信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》,明确计划分工,科学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。

二是立即返岗。停止接访、网上投诉及办信督查等重点科室人员休假,科学安排人员提前上岗,坚守岗位随时处置各类信访矛盾。

三是启动报告。组织协调全市信访系统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,启动日“排查”“日报告”研判预警机制,确保各类信访信息畅通,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。

四是及时公告。按照国家和省《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》,通过信访局门户网站、全市信访工作微信群发出《公告》,宣传解释和引导信访人通过网上方式反映信访事项。疫情防控工作以来,市信访局进一步畅通网、信、投渠道,共收到群众来信45件、网上投诉61件,及时受理率及时转办率100%。

五是同心支援。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,全局干部职工于2月12日下午提前进入到“三单八联”对接单位西市区金牛山社区支援工作,对弃管的富洋小区执行疫情防控任务。局长杨大庆一行5人于18日上午到扶贫帮困对接的大石桥市汤池镇黄土岭村,慰问看望村委会一线防控工作人员,送去口罩、消毒液、方便面、矿泉水等慰问品,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。

杨大庆局长到局支援西市区金牛山社区防控点值勤防控

杨大庆局长到大石桥黄土岭村慰问,与村干部一起研究疫情防控工作。


[打印本页]  [关闭本页]
主办单位:营口市信访局 辽ICP备14014487号-1
版权发布: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: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(国家批准建站单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