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信访 信访指南 信访广角
当前位置:首页 > 头条新闻  
疫情来临,信访在一线 ——之营口市鲅鱼圈区信访局在行动
[发布时间:2020-02-09 16:00:42 ]    [阅读次数:49978 次]

疫情来临,信访在一线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之营口市鲅鱼圈区信访局在行动

          2月5日晚20时零9分,营口市鲅鱼圈区信访局值班室里,突然传出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,正在信访局值班的副局长李国,一个箭步赶到电话前,拿起电话:“您好,我是区信访局值班室,我是副局长李国,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困难吗”。电话的那头传来一位老大妈的声音,“我是金伟御都商品房小区42#楼的住户,我们这停水、停电了,这大过年的,还有病毒疫情,请政府帮帮我们,把水电给上,可得快点啊,同志”。李国副局长一边做着记录,一边又拿起另一部电话,向局长史景富报告情况。局长史景富高度重视,立即组织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突发信访问题应急预案,紧急通过电话、微信等网络信息渠道与区供电、供水及物业管理部门取得联系,了解事发原因,第一时间部署抢修工作。当了解到是因小区内供电管线电缆突发故障崩断,导致停水停电,引发该小区42#-46#五栋楼房停电、高层住宅无法正常供水。局长史景富指派副局长李国赶赴小区现场,组织协调该小区物业公司、供电公司和供水单位全力抢修故障设备,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,确保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。全体工作人员同时间赛跑,连夜奋战,于26日上午9时,排除一切故障恢复供水供电。“电来了、水通了、小区居民乐了”!

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,鲅鱼圈区信访局坚持高度政治站位,聚焦疫情对信访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,加强对疫情防控的舆论宣传引导,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.全局按照中央和省、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接待群众来访,强化群众来电、来信和网上投诉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,全局人员既支援社区工作参加排查防控任务,又全力推动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“马上办、网上办”,做到“信访关门不打烊、网上工作办理忙”,全力保障和维护全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安全稳定。

[打印本页]  [关闭本页]
主办单位:营口市信访局 辽ICP备14014487号-1
版权发布: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: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(国家批准建站单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