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信访 信访指南 信访广角
当前位置:首页 > 基层之窗  
盖州市检察院引导群众理性信访
[发布时间:2017-08-01 08:56:05 ]    [阅读次数:91312 次]

盖州市检察院引导群众理性信访

 

近日,盖州市人民检察院信访大厅来了一位年过7旬的老人,称其13年的诉讼没人管,经过认真审查,该案并不属于检察院管辖,可老人对法律法规不理解,每天都到检察院信访,甚至采取不理智的言行。本着“谁执法、谁普法”的理念,为了帮助信访人解决疑惑,盖州市人民检察院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主动约见了老人。面对面向老人及其家人进行释法说理。在仔细聆听了老人的诉求后,接访人员认真对老人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解答,晓之以理、动之以情,反复疏导和劝说老人要合理合法反映诉求,同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建议。通过坦诚的沟通,解除了老人心中的疑惑。老人称,没想到检察机关对他的案件这么重视,领导的解答又这样细致耐心,对答复和解释很满意,认同检察机关提出的逐步解决方案。

盖州市人民检察院通过从被动接访转变为主动约访,从上访到下访的对接,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,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法治的认同感和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,体现了要执法得普法的理念,提升了执法公信力。

 

[打印本页]  [关闭本页]
主办单位:营口市信访局 辽ICP备14014487号-1
版权发布:营口之窗网站 技术支持: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(国家批准建站单位)